阅读心得: 陶恕传 (The Life of A. W. Tozer: In Pursuit of God)


陶恕传 (The Life of A. W. Tozer: In Pursuit of God)

背景
艾登·威尔逊·陶恕 (Aiden Wilson Tozer) 1897年出生在美国拉何塞(La Jose, 现在的纽堡 Newburg)的一个小村庄。1915年,陶恕在因听了在阿克伦(Akron)街边德国老人的证道而信主,并开始了他渴慕神的旅程。1919年,陶恕开始了他在宣道会44年牧会的服侍,其中他在芝加哥南城福音礼拜堂(The South Side Gospel Tabernacle)服侍了超过31年。
陶恕在有生之年写了九本书,而其中最著名的有《渴慕神》(The Pursuit of God,1948) 和《认识至圣者》 (The Knowledge of the Holy, 1960)。从1950年到1963年,陶恕被委任为宣道会官方刊物《宣道周刊》的主编。他的文字有神的膏抹带来的能力,向人们的心灵说话并触及人们最真实的需要。
1963512日陶恕因心脏病发作而与世长辞。

属灵操练

《祷告》
陶恕在祷告的课题上下足功夫,而祷告就是他真正力量的来源。陶恕的讲道和文章都是从他火热的祷告中得到灵感。他的讲道信息穿透灵魂,深入心灵而他的文章在表达和力度上都很到位。他以先知和祭司的身份宣讲神的话语。他认为只要讲章不是经过祷告而得来的,就不是来自上帝。这也意味着,传道人的信息必须有生命,才能产生效果。
陶恕鼓励信徒在遇到圣经中不明白的地方时,要借着恳切的祷告,求神赐下亮光。这是明白神话语的唯一方法,而不是遇到难解的圣经课题就一味要看解经书。
陶恕在祷告时会忘记一切的人事物,而只单单注目于上帝。他从神秘主义灵修大师们的教导中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与神同在。

《与神同在》
陶恕把“与神同在”的操练看为生活中最重要的事!他认为神的同在是每个信徒一生要操练的事。陶恕一生花了很多时间与神同在,包括与神摔跤。这也影响了他对世上一切事情的看法。他对神的心意非常敏感,而神也在摔跤中提醒陶恕他心中所建立的偶像(即,向友人炫耀新建宏伟的教堂,和特别疼爱六个儿子之后得来的女儿),而陶恕也降服在神的主权下,把偶像拆毁。

《敬拜》
敬拜的生活是陶恕行事为人的推动力,也主导了他的生活和服侍。他批评当代的信徒宁可花时间在教会的各样活动中,也不要花时间敬拜神。他认为信徒应该有足够的时间独处和默想,敬拜和好好认识我们的上帝。这才是培育属灵果实的管道。
除了圣经,圣诗集是陶恕认识神的方法。他认为这些圣诗中记载了诗人对上帝的表达,流露出诗人的神学观。

总结
陶恕,从一个不认识神的乡村小伙子成为一个影响时代的牧师,作者和布道家,其能力是发自内心深处对神的追寻和渴慕,及热心祷告的果效。他对神的渴慕是今天基督徒的我们学习的榜样。


对个人而言,以上的三个属灵操练是我难以持恒的事情。这次的阅读是很大的得着;借着属灵伟人对神的渴慕,立志在信仰的道路上重新设定目标,以神为中心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