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的要求

诗篇 15

诗人在这篇诗篇中列出了寄居在神帐幕的人的要求。在旧约时代,帐幕是神同在的地方。以现今的时代来看,就是神的教会。

是什么要求呢?
第二节 - 就是行为正直,做事公义,心里说实话的人。
=>我的行为正直吗?处事的态度是否大小眼,double standard, 口是心非?还是在教会里扮演非常属灵,一在教会以外就满口咒诅人的话?
第三节 -他不以舌头谗谤人,不恶待朋友,也不随伙毁谤邻里。
=>我是否仂住舌头,不说毁谤破坏人的话?
第四节 -他眼中藐视匪类,却尊重那敬畏耶和华的人。他发了誓,虽然自己吃亏,也不更改。
=>我是否恨恶罪恶,唯喜爱神的话呢?
第五节 -他不放债取利,不受贿赂以害无辜。
=>在这个充满贪污和贿赂的时代,我是否和这些人同流合污呢?

祷告
上帝啊,你通过大卫把你的要求告诉我。帮助我学习更像你,成为别人的祝福!奉耶稣名祈求,阿门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