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玛利亚妇人

约翰福音 4:7-45

在和尼哥底母谈论重生之事之后,耶稣在前往加利利的路上经过撒玛利亚。就在叙加的雅各井休息的时候,耶稣遇到一个撒玛利亚妇人。(详细的故事情节,请参考约翰福音 4:7-45)。
耶稣和这妇人谈起了活水。耶稣从属灵的角度来解释祂就是那活水 - 喝了就永远不渴,并要成为泉源,涌到永生。但是,妇人只注重肉体的需要,就是不需要到老远去打水。
但是在耶稣的讲解之后,这妇人明白了耶稣就是那活水,并且也明白了她(和族人)所敬拜的对象和态度(用心灵和诚实)。最重要的,她相信耶稣就是那位他们所等候的弥赛亚 - 基督!
这个之后,这妇人有了基督所给的新生命。她留下打水的罐子,往城里去告诉众人她已经遇见了弥赛亚!(27-30节)在39节和41节,很多人因这位妇人信了耶稣!

我的弟兄姐妹,你我都遇见了耶稣,也相信耶稣。但是我们是否像这位妇人一样,去告诉家人,亲人和朋友你我所得到的好消息呢?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