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一锭银子怎么了?

路 加 福 音 19:11-27  Luke 19:11-27

我很常以这个故事提醒自己。
这个凶恶的贵胄分了银子给他十个仆人。每人得一锭银子(一弥银子大概是当时工人一百天的工资)。这个贵胄吩咐他们去做生意,去赚钱!
过了一段日子,这贵胄回来了。十个仆人中,有一人赚了十锭,另有一人赚了五锭。这两个人得到主人的奖赏,并分别有权柄管理十个和五个城。十人其中的一人,他把主人所委托他的一锭银子包裹在手巾里。他不去做生意赚钱,也不把那银子放在银行赚取利息。贵胄很严厉的指责他,并把他所有的一锭银子分给那赚了十锭的。

同样的,上帝很公平的给了我们每一个基督徒一锭银子,就是恩赐。恩赐本身是有增值的潜能,以便被大大的发挥,使用。恩赐原是一样的,但类别却有不同。可能你会问为何有些人运用的比较灵活,而有些人却是笨拙呢?理由是愿意摆上和不愿意摆上。甘心乐意摆上的人就越事奉越蒙福,越得力,因此就结出许多果子来。所以说,不是神有偏心,而是人肯不肯把自己擺上。每个人的恩赐都不同,而此在服侍的对象,范围和功用上都有分别。但是,切记的:恩赐没有贵贱之分。我们不需跟任何人做比较。

共勉:
1. 我们是否有发掘神给我们的恩赐?
2. 我们是那个赚了十锭银子、五锭银子的仆人,还是那个把银子包在手巾里的那个仆人?
3. 当我们的主耶稣再来的时候,我们是那个被称赞的忠心仆人还是那个被责备的恶仆呢?

求神怜悯!但愿当我们见主面的时候,我们都是被主称赞的仆人!


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