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得的三次


路 加 福 音 22:54-65  約 翰 福 音 21:15-17

三次不认耶稣

彼得在鸡啼前三次不认耶稣。彼得是一个讲话很急,也很冲动的人。他在路加福音21:33告诉耶稣“主啊!我就是同你下监,同你受死,也是甘心。” 但是。他却在不多过24小时内,三次不认耶稣,否定信仰。
三次爱的呼召

彼得另外一个三次记载在约翰福音。耶稣复活后在加利利海向彼得和另外几个门徒显现。这是祂第三次向他们显现。耶稣三次问了彼得:“约翰的儿子西门,你爱我吗?” 彼得知道自己不配,但是他是爱耶稣的。耶稣肯定彼得的信仰,使他重新认识耶稣,再次眺望起彼得得人如得鱼的使命。


之后,我们可以从使徒行传中看到彼得生命的改变;一次讲道三千人受洗,医治跛子,圣灵充满,行奇事,医病赶鬼等。他在经历过考验后,承认靠自己是无用的,并且谦卑回到耶稣那里,他的生命才有转变!

朋友,你我的生命都需要耶稣。靠我们自己,生命都是瓶颈,只有靠耶稣,我们的生命才有盼望!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